月面浮遊

你好這裡是七緒Mio
專堆放二創文,腦洞甚多努力填坑

[電流組]Fate/Go新刊試閱

女性向全年齡二創小說本

愛迪生x特斯拉

咕噠子+瑪修

腦洞捏造成分甚多,

作者腦弱史實梗什麼的請看看就好w

總之這是個愛迪獅為了拯救因不明原因陷入沉睡的雷電博士而展開大冒險,途中撿到永遠12歲的博士Lily,最終和2P色博士Alter一決死戰的謎之勵志故事。

友情出演:海倫娜媽媽











My Fair Lightning



Prologue


 在深夜,一塊煤炭有如金子那樣珍貴,對你來說,早早入睡是個良好的選擇,但是壁爐老是發出細小的咻咻聲,因為牆壁後面塞滿亂七八糟的管線,老公寓沒跟上修補的速度,反而更顯頹圮過時,整個房間暗沉沉的,桌上只有一把小刀,和一只鐵製的牛奶粉罐,爐火已經熄滅,你的手指全都凍得發僵。

 這時,彷彿看準了這最難入眠的時候,一陣凌亂的腳步,重重的鞋跟,擦過走廊的地板,筆直地接近轉角的房間,你的門板立刻被拍響——是誰站在那裡?門外有微弱的電燈,可以看見那兩隻腳的影子,從房門底下的縫隙,安靜地擋住一點光線,還很年輕的男人,他的口齒清晰透徹,你放下手中的折疊刀,相隔那道緊閉的門板,伴隨著夜晚而來的訪客開始說話,但聽起來更像是舞台上的獨白,他說:「你好,晚安,請幫助我。」

 他沒有喘息,毫不間斷地高談闊論,在你的回憶中留下暴風般的字眼——我知道,我知道,時間已經非常遲了,請讓我表達一些歉意,雖然我沒有可以馬上報答你的東西,不過你是認得我的吧,在碼頭旁的倉庫,在辦事處,我們見過面,好幾次,你也住在公司的員工宿舍裡,真是失禮,我應該要好好認識你的,現在一切都太晚了,我要走了,謝天謝地,遠離那個可悲、自大又有控制狂的惡鬼!

 那真是令你難以想像,這個平時伶俐、冷靜,極富才智的青年人,在你眼前有多麼地氣憤,用盡全身力量,幾乎整個人都改變了。

 你打開門,從後面遞給他一些紙幣,他的臉上毫無血色,指尖有些顫抖,但仍緊握了下你的手,堅定且不勝感激,他繼續說道,「抱歉,我真可恥,但我實在需要買張車票。」

 他所有的家當,一個行李箱,形狀狹長,被他仔細地揣在胸前。他有一對深褐色的眼睛,在黑暗中顯得很亮,到西邊去!

  最後他是這麼說的。

 我保證,我會請人捎來消息,我不會忘記回報你的,等往西邊前進的列車到站——在那裡,肯定有更好的生活等待著他。

 這場夜訪結束了,急如閃電,你站立在窗前,目送著他走到街角,距離天亮還有些時間,他的背影很快遠去,一刻都不能等——他不能停下,有些事物正在傷害著他,他必須遠離,直到數十、數百英哩之外,然後他會繼續戰鬥下去。

  再也不回頭。





Chapter.1

  深睡


 潔白的走廊上,一個年紀大約十六、七歲,健康飽滿的女孩子,頂著橘子色的小馬尾,動作大但十分輕快,走路像是在跳格子,左右牆面上嵌著大型的電子告示板,她用鼻子哼歌,沿著虛擬導引員介紹的方向前去,綠色箭頭指著「食堂」和「交誼區」,她很快就要抵達了——那是一道乾淨端正的自動門,當她走近,門板應聲滑開:

  「大家早安!今天起床的時候都很好嗎?」

 她有個清楚的名字,她叫做藤丸立香,淺鵝黃色的小巧臉蛋,在這一瞬間更是明亮,她走進室內,許多目光跟著她,隨著她的腳踝,移動到食堂中間,那兒擺著白色長桌,幾個輕便的椅子,在那裡,她找到了瑪修,還有紅衣的弓兵Emiya,他們站在一起,等待她靠近。

 「Master,半夜起床偷開冰箱是不行的。」噯呀,果然瞞不過對方,她在心裡吐著舌頭,接著,另一對薄紫色的眸子,屬於身旁短髮的眼鏡少女,同樣對著她微笑,輕聲說道:「早安,學姊,我很好,今天的戰鬥訓練也會一起努力的。」

 當立香出現在大家面前,像個明確的信號彈,讓一天的開始更加完整,迦勒底目前僅存的御主,她是人類世界最後的希望——但在忙著追尋聖杯,跳躍時空以外,她難得擁有些寶貴的閒暇時間,有時也該稍微喘口氣喏,她拿起紙花和綵帶,桌面上舖滿做手工藝的道具、材料,還有一整條的柔軟布幕,準備拿來橫掛在牆壁上,在那上頭,用金色刺繡的硬筆字寫著:歡迎新夥伴加入!敬我們誠摯的戰友。

 當然,經過大夥兒的同意,康樂活動是自由的,沒有強制參加的規定,雖然只是個小小的舞台,底下有投影機,鋼琴,沙拉吧,多虧了各位的捧場,最近則是開始供應甜酒,氣泡水,生冷的魚、烤肉料理——按照意見箱裡的問卷,只要大家願意填寫,在可以容許的範圍內,大部分的請求幾乎都能夠被實現,至於尼祿皇帝&鮮血魔孃@伊莉莎白小姐★夢幻共演★大喝采演唱會,非常遺憾地,面對充滿期望的支持者,我們只能說,相關小組仍然在檢討當中。

  「哎呀,這個,挺有意思的。」

  在背後某個桌子附近,傳來愉快的輕呼。


「沒錯!女士,完美的造型、最新款的發明,試想一下,一個結合魔術工學,外表擬似本人的吉祥物,牠不只是討人喜愛,更是朝著未來前進的助手,而且,牠只有三顆蘋果的大小,太成功了,這只耗時一個晚上,不過命名花了三天,還沒有令人滿意的結論......算了,暫時叫牠第九號吧,這還只是個試作型,至於真正的完成品,今晚有個愉快的宴會,讓我們來正式發表,然後大量生產、普及化!說到這些,某人一定很快就有陰謀,在暗中窺視著本人,嘖,礙事的傢伙,既然這樣,本人得加快手腳了,首先,我要求申請專利!阻止那交流電狂徒,這倒讓人想起來了,在本人我的生前——」

 伴隨一陣猛獸的低咆,立香轉過頭去,馬上撞見了那滔滔不休、高聲談論的白色雄獅,宛如一座聳立的教堂大鐘,他的態度自信尊大,頭部以下是成熟男性的軀體,「啊,湯瑪斯.愛迪生先生。」

 「喔喔!」聽見她的聲音,男人抽動嘴邊的筋肉,隨著他這個動作,他的大貓鬍鬚一起晃動,他繼續說下去:「歡迎加入我們,Master小姐,真是好時機,我和志同道合的友人說到今晚的宴會,事實上,我有個不錯的想法,來,過來瞧瞧,本人我的最新發明。」

「啊啦,愛迪生,」在白色獅子的驚人型態跟前,布拉瓦茨基夫人輕笑出聲,她帶著一本厚重的魔術引導書,不過,她更中意朋友們喚她叫海倫娜女士,儘管她維持著幼小孩童的模樣,順勢呼應了立香的召喚。「你不是才剛說要保守機密的嗎。」她的口吻像一個母親。

 這讓對方立刻有了反應,他的肩膀上各有兩顆白熾燈泡,這時晃眼地閃爍了下,雄壯的背部明顯僵直,接著,他朝左右張望一陣,「沒錯、沒錯!以免那個瘋子突然冒出來,他在哪兒?我得謹慎些。」獅頭男人開始喃喃自語——他的聲量向來奇大無比,發明大王愛迪生,號稱每天只需要三小時睡眠,理所當然的,他把生前那份野心、精力洋溢的源頭帶進自己的靈基,然後重新降臨在世上,在這裡,他有更多打造全新產品的機會,但有一好沒兩好,現在,令他皺起鼻子的原因只有一個——喔不,他不想主動開口,那已經超過界線了,他向來無法輕易認輸。

 只不過,和他澎拜的內心戲恰恰相反,和藹的海倫娜女士,正用那年幼爛漫的聲調,她輕輕說道:「啊,特斯拉博士,我看見他了,我們何不邀請他一起來喝茶呢。」

  豎立的獅子耳朵拉得更長了。


 這次,愛迪生沒有順著她說的話,像平時他們激鬥過後那樣,他知道這會讓海倫娜操心,但是,唯獨這次,他還不想回過頭去,打從一腳踏進食堂,他馬上察覺得到,那份氣息安靜淡漠,但可別想瞞過他,髮絲滑落、翻開書頁的聲音,在他聽來實在清晰,他用眼角餘光迅速瞟了一眼,埋藏在室內角落的單人沙發後面,露出黑亮的後腦勺,彷彿身居雲端上的貴族,他的敵人。

  他該取得論爭的主導權,越早越好。

 當愛迪生就欲開口,「啪!」地一聲,在他耳裡格外響亮,那傢伙終於開始動了,稍嫌過當地闔上書本,緩慢轉過身,筆直地朝向他,那張晦氣的臉,本人我可是再熟悉不過——面頰削瘦,雙眼深邃,和刻薄得要命的嘴唇——天才尼古拉·特斯拉,現代的普羅米修斯,對了,再加上極端的潔癖症,把這一切集結起來,就和他的回憶裡如出一轍。

  ——讓今日的戰鼓響起!

 特斯拉逐漸走近,好傢伙!白毛獅子咧開嘴巴,在暗中朝空氣揮拳,只見對方神色平靜,雙腿邁開步伐,不愧是自稱紳士的美男子,看上去像是剛結束淋浴,令他忿忿不已,特斯拉的舉手投足,在他愛迪生眼中,那些言談、高亢的發音,全都是一種挑釁——三、二、一,他在心底默數,瞪著對方走上前,宛如西部拓荒者的對決,儘管來吧!他已經做好準備,可不是嗎?他錯了。

  特斯拉繞過了他,沒有多做搭理。

「恕我失禮,小姐們。」特斯拉博士頓下腳步,佇立在御主小姐的桌前,對著她們微笑。

 這傢伙居然無視了他!愛迪生大步上前,下一秒,他的手腕傳來疼痛,並且微微發麻,他被一道電流擊中,「該死的!惡鬼,有何貴幹。」聞言,愛迪生回過神來,眼下是特斯拉發怒的表情,這才像話。

 愛迪生拽著對方,下意識地咆哮,「慢著,給我停下,你這雷電瘋子!」他不容許半點忽視,而特斯拉看來是氣極了,他們之間說過太多罵聲字彙,幾乎快要產生完形崩壞。

 特斯拉不斷抵抗,試著抽回胳臂,然而徒勞無功,體格的差別略大,他不明白,這頭獅子何以如此健美。「我們的發明大王,可敬的愛迪生先生,」這句話令人膽寒,「看看你自己,真是可悲,你那整天抖動、到處取巧的耳朵,只是愚蠢無用的裝飾品,給我聽著——好好聽我所說的話,我對你做出來的東西,你的那些卑鄙玩意兒毫無興趣!非常抱歉,Master小姐,請容我再重申一次,今晚的歡迎會,我無法參加。」

 特斯拉掙脫對方的箝制,重新奪回自由,他身旁的桌子發出巨響,不覺間,他握緊拳頭,然而動作不聽使喚,只能失去平衡,順應著地心引力,重重落在桌面上。

  他想起本來該說的話。

 「我有時會告訴自己,放棄吧,結果永遠只是失敗,但眾神在這世上留給人類的只有希望,而你竟敢藐視一切,大肆破壞,然後拋諸腦後!好吧、很好,無可救藥的庸才,就讓我來提醒你!」

 「慢慢吸氣!特斯拉,你太焦慮了。」愛迪生的喝斥很快被消弭,他伸手卻被擋下,特斯拉的氣流發生轉換,雙眼積蓄魔力,髮梢因大量靜電而矗立,那是特斯拉的光,和他的眼神一模一樣,它們射出螢光般的藍色,人工打造的光輝——膨起的電流不斷勃發,不斷刷新計量的度數,室內的電子器材發出悲鳴,應該是全部銷毀了。

  那好吧,看著,特斯拉,你的帳上也算我一份。

 白色雄獅低吼一聲,沒有順勢退縮,反而大步前進,他朝著那漩渦中的男子走去,幸好他改造過手套和服裝,除了提升魔力能量以外,還加上耐熱和與電絕緣的性能,要不了太久,他已經充分接近核心,張開兩臂,愛迪生碰觸對方通透電流的手腕,他抓住了特斯拉。


 立香在瑪修的盾牌底下,擁有一半英靈性質的少女展開寶具,毫無差錯地守護她們的御主,即使如此,立香還是忍不住閉了眼睛,光和雷電來得太快,她甚至還沒浮現用上令咒的念頭,然後,分秒流逝,什麼也沒發生。

 感覺像是一場小睡時的夢魘,既深且沉,卻在突然之間迅速遠去,只留下她們呆然看著現實世界——帶電的魔力有如迷霧消散,天花板上的照明消失數回,終究還是恢復了運作,黑暗只成功支配迦勒底亞數秒,地板上有一攤果汁,凌亂的紙、膠捲和三角椅子,以及陷入沉睡的特斯拉博士。

  白色獅子同樣怔忡的看著她們。





Chapter.2

  激戰


 藤丸立香站在門外,眼前是前往醫務室的通路,接近深夜的時間,走廊仍然燈光明亮,她沿著牆壁,踱著腳步走到底,然後再折返,重複了兩、三次,瑪修也和她待在附近,她知道,研究班,還有管制區的職員,大家都還醒著,她蹲下身,抱起腳邊的芙芙,狐狗似的謎樣小生物,立香把臉埋進雪白皮囊裡,對著這樣示弱的她,小獸發出不平低鳴。

 羅曼醫生嚴謹、自責、充滿擔憂的表情,在眼皮底下輪流浮現,就在剛才,他們聚集起來的時候,站在圓環型的會議桌旁,他率先在眾人面前開口,輕聲說道:「我想要先通知你們,現在,狀態已經沉靜下來了,特斯拉博士正在休養,我們還不能確定他什麼時候會醒來,但我們會全力以赴。

 另外,別輕忽了我們的安全機制,這裡是迦勒底,觀測人類發展的天文台和保衛機構,就像你們第一天造訪的時候,我們對各位進行的解說,那並不只是一套團體生活的守則,英靈從者呼應御主的召喚,照理來說,接受我們核心動力爐的補給,應該不能放出太過大量,而且極具攻擊意圖的魔力,研究組員正在蒐證,這次的事件,我們承認是特例中的特例。」

 接過一個暗中遞來的東西,一份診斷紀錄,立香抬起頭,看著那名柔和髮色的男子,羅曼醫生就在身旁,他會支持她的決定,儘管她有時衝動又冒失,他指著紙面上的圖表,告訴她,這是每周一次的例行檢查,這些藍框紅框,代表不同基準項目的變化。

 「妳看,這是今晚檢驗到的結果,在那個時候,特斯拉博士開始蓄電,果然是個非常可怕的數值,靈基的出力大幅提升,幾乎達到巨大災難的領域,但是,力量增加得太快,甚至不能用英靈本身的軀體來駕馭,意識到這點,博士立刻切斷了連結,進入強制性的睡眠,拒絕我們繼續供給魔力。」

 接著,羅曼醫生頓下語氣,他拿出另外一本報告書,「這件事是人為的計畫而起的。」


 立香回到房間,不記得途中遇到了誰,說了些什麼話,她拉起被單,在會議室裡,她聽了各種爭辯,假說和議論。

 大家口中的犯人——暫時這麼稱呼吧,就像挖開一條走私的隧道,沒有人知道是怎麼辦到的,但他能夠從英靈身上掏取能量,剛開始小心翼翼,只造成一點細微的損漏,在例行檢查裡不太會被重視,慢慢的,對方大膽了起來。就在今天,狹小的縫隙完全敞開了。

 起初跟平時一樣,幾乎船過水無痕,這時,特斯拉博士突然提高使用的速率,他像是燃料庫裡的一點星火,於是,光亮、鮮明的,強大魔力的波動,就從暢通的管道逆流而上——

 至於接下來發生的事,在場各位應該已非常清楚,犯人只想著如何偷取,沒有預測過任何意料外的危機,他馬上逃脫了,潛回他原本的時空位置,那是混亂錯綜的黑暗巷弄,我們追不上他,只不過,偶爾也是有點好消息的,他急著抽身,因為太過著急,留下了少量魔術殘渣:一個犯案的證據。

 我們取得樣本了,但很稀薄,它可能無法進行太多次完整的分析,特斯拉博士變得衰弱,而且切斷了和迦勒底的連結,我們可以繼續嘗試,聯繫他,但在這種時候——

 經歷過幾個特異點的激戰,大半英靈仍然在修復狀態,魔力的脈絡紊亂,沒有休息,等同沒有可以下錨的定點,在這個時機,或許,繼續耗損不是個理智的做法。


  或許,我們應該這麼做。

  耗損資源,或者讓特斯拉博士自然消滅。

  對現在存活下來的人類而言,這是最好的選擇。


  大概是吧!


 再次睜開眼睛,已經是天色漸亮,晨起的時候,藤丸立香直坐起身,她決定好了。

 她跳下床,她不能遲到,腦袋裡如此轉著,她扣上制服皮帶,房間的大門唰地一聲打開了,芙芙朝著她的臉直衝而來,她聽見瑪修困窘的驚呼,羅曼醫生站在中間,笑著對她說:「就等妳一個了。」

 當她踏進中央管制室,因為和夥伴們打過了照面,她才能站穩腳步、深深呼吸,接著,她看見許多熟悉面孔,在強化玻璃的後面,或高度精密的指示儀前方,迦勒底的職員在走動,有人朝她舉起馬克杯當作致意,讓她忍不住笑了一下,在電腦語音的指引下,她走進靈子轉換艙,它像一個透明的長棺,在倒數著分秒的聲音裡,她的身體浮游起來,讓巨大的指令開始運作——把她分解、隔離、再構成,投射到另一個迥然不同的世界。


 「各位!這次的目標非比尋常,可以追蹤的跡量很少,但我們成功解析了,痕跡來自歐洲人類史的近代,座標在西元一九四一年,紐約,美利堅合眾國的港口都市,它才剛被驗證出來,我們叫它隱蔽的正史特異點。

 好了,時間是午後四點三十分,機械和電力已經普及,民眾的認知和信仰迅速轉變,魔力的密度恐怕非常薄弱,因此,我們挑選了和這個時代相符的成員,不過沒有空檔再說明了,現在有個緊急插播,再過三十秒左右,大家很快會進入當地,但是位置評估得有點落差,幸好,大約只有一棟雙層維多利亞式公寓的高度,抱歉了大家,請開始準備好著地,你們要降落了——」


  又是落地!

 耳邊傳來管制室的通話,感謝羅曼醫生!不過我們已經在墜落了。


 只在眼皮眨動一次,短而精巧的瞬間,身體恢復正常的質量,還沒來得及適應,馬上被一舉拋向空氣,咻咻呼嘯而過的冷風裡面,可以聽見夥伴們的呼喊和嘀咕,瑪修,展開寶具!少女穿著紫色甲冑,她張開雙臂,把立香覆蓋住,在她的龐大盾牌底下,愛迪生有如被壓癟的青蛙。

 住戶廣場發出一聲巨響,紅磚鋪成的地面碎裂,在午後,陽光斜射進室內,照著牆壁上的油漆痕跡,這時,又有一排窗戶猛然打開了。

 眾人只見那個髮色鮮明的女孩兒,在塵埃和小石子散開之後,用顫巍巍的兩腿,重新再站了起來,和身旁的白色雄獅一樣,他們先甩甩頭,然後朝周圍環顧了一陣,接著,一手叉腰,另一手則向外舉起,哈囉,你們好嗎!大家都沒有受傷吧?

 如果可以,瑪修只想鑽洞,或是變成隱形人,散逸到空氣之中,不要再回來,但是,現在她能做的,大概是把自己的御主帶上,而那一身超級英雄服裝的獅頭男士,甚至對著觀眾在揮手,「嗯,我想,我們還是快點溜走吧。」窩在她的懷裡,芙芙噴出一道鼻息,發出低鳴,慵懶地回應著。



  ※※※



  「我們成功了!」

 看見御主小姐滿面笑容,而且雙眼發亮,愛迪生兩手環胸,滿意地點頭,「當然,還有瑪修小姐,以初次登台來說,表現得非常不錯。」白色雄獅撫著下顎,用一種品評的語氣說道。

 快看!這位苗條的小姐,如何能夠抬起巨人之盾!還有她雪白的珍奇小獸,以及,你們期待且討人喜愛的——貨真價實的雄獅超人!

 就在不久之前,他們離開集中住宅的街區,躲過警察的盤查,而且,口袋裡多了一筆小費,在這徹頭徹尾的資本主義社會,你幾乎無法使用真鈔以外的東西,拿來換取半塊麵包——看來,假裝成馬戲團藝人也算是不錯的點子。

 獅子愛迪生擺頭想著,要是海倫娜女士也在現場,憑藉她的魅力和魔術機關人偶,肯定又能製造一波嶄新的熱潮......

在這當下,她留在迦勒底,當她看著在屏幕上移動的,投影而出的舊日風景,她的眼神變得遙遠,她在這個城市一手創立了神智協會,對土地下的聖靈,魔力的脈動,自然是再熟悉不過的了。

 不過,她很快收起了表情,她說,Master,請讓我留下。

  她喚出了她的魔導書。

 我能畫出一個保護圓圈,只要像這樣——伸出幼小的手掌,她待在特斯拉博士的身旁,靜靜地屈身坐下,那時,在分析儀器之上,指針微微地動了,顯然恢復了少量數值,她轉換自己的魔力,宛如一個暫時維生的裝置。

  喏,你們這些孩子們,真讓人操心哪。

  她的笑容時常在眼前浮現。


 愛迪生轉向立香,輕拍她的頭頂,「好了,原本我們說到哪兒了,噢,是了,」他嘟嚷著,我們要收集情報,是吧,如同在本人我的生前,那可是每日必定做的事情,一邊說著,他從懷裡摸出某樣東西,「首先,買份當天的報紙。」


 街道上陰影開始變深,他們站在一道倉庫的門前,工廠晚間並不營業,附近有幾個空的麵粉袋,到處像剛下過雪,就著老煤氣街燈,新聞紙看起來白得發亮,讓黑字更為明顯,今天是紀念總統的日子,沒有重要的國家大事......紙張啪啦啦地打開,再闔上,機械性地重複了幾次,就在一個呵欠呼之欲出的時候,電子螢幕突然展開,在他們中間發出一個驚呼。

 「這並不可能!」來自迦勒底的通訊,當大家逐字唸到最後一頁,羅曼醫生錯愕地說,那裏有個簡短的訃聞。

 墜樓,下城的蘇荷旅館,死亡意外——這些字詞排列整齊,各自占據一小塊地方,它們往下寫著,頸椎斷裂,維吉尼亞電力公司的退休職員,無名的尼古拉‧特斯拉,在一個寧靜的下午離世,這位因酗酒而喪失神智的老人,葬禮在兩天後舉行。

 「這些全是錯的,真正的事實是一九四三年一月七日,紐約客大飯店的3327號房,因為心臟衰竭,雷電的奇才,特斯拉博士正式和人世道別,隔天的一月八日,清掃的女僕發現了他,老實說,這次的時間點和現代非常接近,和以前幾次任務相比,文獻和數據也周全得多。

 我們本來就做足了分析,這次任務的關鍵肯定和特斯拉博士的生平有關,但是,沒有想到這件事已經發生。」


 愛迪生不發一語,只是死死瞪著手中的報紙,那些黑字冰冷如鉛,當他再度抬頭,底下增添了另一隻較小的手,他們的少女御主,抿直了嘴唇,露出那種女性獨有的表情,他曾在軍隊醫院的護士們身上見過,御主小姐指著那一行字,一個明確的方向,仔細地開口‥「我們走吧,去教堂。」立香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奇妙地消除了大半焦躁,且吸引著她的同伴,他們會在荒野中繼續前行。



  ※※※



 回想起來,那也是個深秋的夜晚,在一些過時、尚未翻修的公寓裡,坐落著和牆壁相接的鐵製暖爐,它仍然在黑暗裡冒著熱氣,但那些事情都與他——湯瑪斯·阿爾瓦·愛迪生無緣,他飽滿富足,已創建自己的公司,並且無時無刻都在努力——沒有人可以取代這一切,為了堅強這些美妙成果,他雇用了一個窮人小子,直言、熱情的特斯拉,他們握過手,不知疲倦地工作,開始頭一次衝突,爭吵不休。

 然後那個不知好歹的年輕人就走了,頭也不回,算了吧,這樣的戲碼他看著膩了,當明日的太陽升起,打響頭頂上的計時鐘,那兒有張積滿工具、咖啡杯和紙卷的辦公桌,那傢伙就坐在後面,從一片混亂裡冒出頭,用佈滿血絲的雙眼緊盯著他,彷彿即將上場決鬥一般,平凡的日子又再度過一天。

  但他這次錯了。


 推開壓著鐵栓的雙扇木門,裏頭只有四排長椅,走道卻拉得很深,到地毯盡頭必須走上好一陣子,棺木直接擺在祭壇前面,他看見它了,方型筆直,邊緣沒有花朵或金色摺線,只像是一個木床,或狹長的擺渡小船,蠟燭並未點起,沒有燈光,天花板太過高而深遠,十字架的上半部消失在視線當中。

 說來有些煞風景,愛迪生的肩膀上各有一顆燈泡,令他時常發光發亮,在夥伴們腳下映出模糊的圓圈,好吧,這比只能摸黑前進好了一點,所有人的呼吸都壓抑著,空氣似乎難以流動,在前方形成一股阻力,確實,感覺像是從後頭被拉扯髮絲,皮膚產生了一點刺痛感。

 當愛迪生向前走去,踏著一小截階梯,他的腳跟略是用力,使得紅木地板嘎吱作響,然而不會有人阻止他,他更加地靠近。

  ——特斯拉死了。

 當他親眼在報紙上見到這幾個字,活像是個惡質卑劣的玩笑,儘管這些都已是人類史上的事實。

 他在迦勒底閱覽過紀錄,愛迪生宣告死亡的年份較早,他把不少內容做了分類,正面和負面的評價,有益或無益的靈感點子,生前未完成的實驗筆記,比如說,能夠和靈界通訊的電話,當然,他對外是絕不會承認這玩意兒的存在,還有其他的像是私人信件,家人傳來的電報,特斯拉寫的詩,他把它們通通扔在一起,收進英靈之座的知識儲存庫底下,並且發誓再也不會退讓。

  他伸出手臂,掀開了那個靈柩。


  「各位,做好準備!」羅曼醫生高聲喊道。


 迦勒底發出一記紅色警示,事實上,愛迪生還沒真正打開棺蓋,他僅施了點力,大約只挪動了數公分,這時,有人輕輕地吁出口氣,就在大家背後——那是一道人形黑影,沒有可以清晰辨識的眉目,但仍然可以看見那裂開的嘴,深深地發笑。

 瑪修是第一個回頭的,但她很快動彈不得,那太沉重,許多承受折磨的聲音,像是被刀刺穿、被火焚燒,悲慘的叫聲帶著濕冷氣息,開始攀爬她的身軀,當她快要倒下的時候,芙芙在她的肩頭揮出爪子,稍微驅散了一點霧氣,讓她掙脫了無形的束縛。

 她重新抬起武器,監控畫面被佔據,強烈的咒術附著在周遭物體上,她感到頭頂上有個可怕的視線,那座巨大的十字架,在那上頭,確實有個戴著荊棘冠冕,流著血的蒼白臉龐,正持續地窺看著她。

  往左邊!

 立香發出指令,仰賴著獅子頭從者的英靈光芒,她捕捉到了幾個飛竄的影子,她的動態視力有長足的進步,但黑霧的形狀一直在變換,看似無比龐大,下一秒又細長微小、忽然拉遠又迅速逼近,她只能用盡全力地在奔走躲避,除此之外,我們什麼也看不到!她對著管制室的頻道大聲呼喊,回應她的只是黑白閃爍、猶如雪花的雜訊聲響。

 愛迪生發出挫敗地低吼,因為他的白熾燈泡,敵方的影子無法太過欺近他,當他嘗試乘勢追擊,他的拳頭卻落入一片散開的霧氣當中,他繃緊肌肉、蓄滿力量的一擊無法奏效,顯然,他的光芒還不夠亮,這很令人失望,但事實如鐵,敵方讓他變得虛弱。

 他們把自己朝彼此靠攏,背對著背,瑪修用自己的身體和武器守著立香,愛迪生的魔力正在大量消耗,鎢絲不時發出燃燒般的,細細作響,開始產生接觸不良的狀況,雖然他仍在發亮,然而光線暗了起來,在微弱光暈的圓圈以外,死亡的黑影朝他們踏進一步,身旁的溫度就變得更低,最後,他們再也感受不到熱度,嘴裡呵出一團白氣,明顯地浮現在半空中。


  差不多是時候了。

 儘管難以置信,愛迪生的腦袋十分冷靜,他沉著地盤算著,在這場邪惡的戰鬥展開時,一道黑影猛然襲來,他防禦得辛苦,就在一個衝擊之下,那影子擦撞了祭壇,當他看見那口棺木翻倒在地,露出裡頭的白色綢布襯底,他的思考停止了——下一瞬間,他已把巨大的拳頭揮舞出去。

 他激進得無法自拔,該死的!天殺的!你們這些狗雜種,那可是尼古拉‧特斯拉,他頑固強大的宿敵,沒有人可以這樣對待那傢伙!

 現在,他在心底想著,他要讓瑪修小姐帶著御主順利脫離,無論如何,就算少了他一個,她們也不會輕易放棄,直到完成任務為止,他向來相信著她們。

 不過,愛迪生還是有點不甘心,在決心犧牲自我之前,他居然只想得到一件事,就是那傢伙的事,等到一切結束之後,那雷電瘋子也會在迦勒底醒來吧,他竟如此想著,而不是自己自身的權威和利益,愛迪生滿足地吸氣,當重新在迦勒底復甦,睜開眼睛,他就能夠帶著最新的發明,大張旗鼓地去拜訪對方吧,他們會互相嘲諷、爭吵,糾纏不休,就像平時在做的那樣有趣。

  他是如此希望。


 一束金黃色的能量正在凝聚,在他胸口的星形能源艙之間,察覺了他的意圖,御主和瑪修小姐紛紛開口,似乎正對他說了些什麼,但他已無法細聽著她們的話,他知道她們會明白的。

 因他突然開始放射光與熱能,周遭的黑影往後退避了幾步,他用眼角的餘光睥睨著它們,瑪修小姐已經展開盾牌,這讓他立刻放下心來。


  好傢伙,抬頭挺胸地走吧!


 只見聚集黑影的牆缺了一角,緊接著,有如骨牌散開倒下一般,每條影子開始掙扎、痙攣,然後崩潰,像乾裂的土塊,邪惡的碎片一觸及地面,便很快消散無蹤。

「快點住手!」


 啊,愛迪生雙目朦朧,他似乎到了極限,可不是嗎?這下連幻聽都出來了,不過,當他抬起眼,一個小孩子,在禮拜堂的桌子旁邊,像是幼小鼯鼠般的,從角落裡飛竄而出。

 別過來!瑪修忍不住高喊出聲,但那瘦小的身體卯足了氣力,他在奔跑,同時,他在發光——原本,愛迪生認為那是巷子裡的頑童,看了他們在街上的「表演」之後,難掩興奮地跟在他們後面,然而,當那個孩子轉過身,重新面向他們,他這樣的想法頓時垮下,就在昆蟲拍一下翅膀的毫秒內被推翻了。

 那個俏麗的男孩子,看起來大概是十二歲,短短的鬈髮,臉頰飽滿,他有一隻小型的機械手腕,驅散了剩下的黑暗,他說:「我製造的電流可以在一瞬間裡變得很強,可是,電池持續的力量有點薄弱,而且放出來的範圍不大,真傷腦筋,不過總有一天我會克服它的。」

 他的臉龐泛紅,散發著亮光,他停頓一下,拉起斗篷大衣的下襬,朝大家行了個屈膝禮。

 「你好,堅強的小姐們,還有先生,我叫做尼古拉,能站在這裡替各位效勞,我覺得非常榮幸,偉大的愛迪生先生,其實呢,我啊,一直都很想跟你見面。」





Chapter.3

  無償的愛


 在天亮之前,他們穿過城外的雜樹林,走下坡地的斜面,覆蓋著野菊草的道路開始變平,前面有一小塊丘陵地,如果朝向更寬廣的遠方,可以看見點滅、片狀的燈火,那是急駛的列車,在車站可以買到往賓州的票,這條路線平穩,最遠大概是到科羅拉多泉,直直地往位在西邊的城市而去。

 而尼古拉的小屋也在西邊,不過只在城市郊外,距離一·六哩的地方,他有時會來回穿梭在街道和野地之間,正如這名小小電氣博士所說,他的力量並不足夠,兩腿一軟,在所有敵人消滅之後,就從桌子上跌了下來,愛迪生接住了他,對於自己的失禮狀態,尼古拉露出靦腆的表情,在接下來的路途裡,白色獅子把他背在後面,那兒儼然成了他的特等席。


  愛迪生先生,你的工廠真是太棒了!

  希望總有一天我能去拜訪。

  愛迪生先生,你喜歡滑雪嗎?

  為什麼一小塊雪球經過滾動,可以引發一場大雪崩呢。

  愛迪生先生,我可以看看你肩膀上的燈泡嗎?

 說不定我能把它改造得更亮!當然,透過交流電力,這個我很擅長!


 噢,什麼?不!愛迪生晃著獅子腦袋,嘟嚷著應聲,有時,他很想立刻敲開那形狀小巧、渾圓的頭蓋骨,讓他瞧瞧該怎麼來整治,把壞東西通通切除!像是開發交流電,諧波振盪器、特斯拉線圈,不能被允許!

 沒有察覺他的憤慨與激昂,小尼古拉把臉埋在鬃毛裡,很快地,傳來一陣細小的鼾息。

 片刻之後,他們順利抵達,那是一間棕色屋頂的木造房子,外牆漆成灰白色,似乎很久沒有人來了,據小尼古拉所說,他一醒來就在小屋的附近,裡頭有床、有暖爐,因此他就待了下來,然後乖巧安靜地等待——

 在男孩說起自己的遭遇,並且試圖解釋的時候,他們發現他顯得迷茫,像是把記憶的一部分忘在別處了。


「......這次的敵人,不管他們是誰,這個時間點的定軸已經改變了,他們竄改了特斯拉博士的軌跡,或許,受到影響的不是現在——我們看到街上的人們沒有異狀,社會和國家組織正常運作,但是,如果被扭曲的是未來呢?

 要是人類即將面對一場大戰,試想看看,擁有光束武器的世界戰爭,那麼,足以把星球一分為二的災難,恐怕不是個假設了。」


 當愛迪生走下樓,回到起居室,羅曼醫生恢復通訊,明確且清楚。

 立香和瑪修就坐在壁爐旁邊,旁邊有個單人座的沙發椅,他便挪動自己的雄壯軀體,順勢從容地坐下,托著腮,他飛快思索。

 迦勒底的事故、那篇訃聞和教堂裡的襲擊,現下全都繞著意外閃現的新星打轉。

  那小東西是從哪冒出來的?

 愛迪生努了努下巴,朝向天花板上,幾分鐘前,他帶著那個男孩,房間位在二樓的轉角,他動作極輕的,把那孩子安放在灰撲撲的睡床上,旁邊是一張樸實的木桌,擺著扳手和螺絲,電線,玻璃罩,像拿出來弄亂的玩具。

 喔,要是讓迦勒底的雷電博士見著,肯定會潔癖症爆發,畢竟,那可是不過吃一頓飯,就要用掉十八張餐巾紙的尼古拉·特斯拉。

  ——我也想跟大家一起回去。

  他想起了男孩曾用祈求的語氣對他說著。


 「不,那是不可能成功的。」羅曼醫生搖頭說道,「利用了點空檔,我們掃描過各種訊號,來自你們身上的靈子數值、以及這個時代的魔力性質,除了原本就屬於迦勒底的成員以外,我們無法轉移任何人物,讓他輕率地回到我們的時代。

 更何況,那孩子顯然不是正規的存在,甚至我們還弄不明白,他是從哪裡來的?和這些事件又有什麼樣的關連。」

  而且,我們的時間不多了。

 就在約莫一小時前,靈基的狀態指數突然大幅下降,迦勒底的特斯拉博士變得更加虛弱,聽到這裡,立香擰起眉頭,羅曼醫生的語調越是消沉,她們就越感到沮喪,瑪修垂下雙眼,這時沒有人再說話,周遭只剩爐火的聲響,裡頭有一小塊木柴,在空氣中靜靜燃燒。

 待在一旁,愛迪生煩躁地捻了下嘴邊的毛髮,有幾次他想說話,卻又停下,現在,他準備好了,正打算重新開口——

  發出來的是一聲怒吼。

 那是他自己的叫聲,愛迪生渾然沒有察覺,他集中精神,猛然站起身軀。

 在那瞬間,瑪修也感覺到了,一陣戰慄劃過她的背脊,她抬起眼,一個巨大身影迅速消失——愛迪生進行了靈體化。

 他驅動自己的魔力,短暫地稀釋身體質量,穿過牆板,來到樓層之上,接著他直進而入,不容有半點遲疑。


 「小傢伙!」他奮力搜尋,很快在牆角找到了,一看見那蜷縮著的小小身影,他伸手一攬,便把那男孩壓在兩臂之下。

 直到真正抓住了尼古拉,他才能夠站穩兩腳,對上眼前所見的一切——殘破的木片、瓦礫和石塊碎屑,男孩的小房間不再保持原形,從天花板延伸而下,在牆壁和地板中間,裂開一道深深的隙縫,在半空中冒然浮現,並且逐漸擴大。

 有如在衣服上撕開一道口子,遮掩在底下的東西裸露出來,裡頭是一個平直的空間,對面有出口,可說是一條隧道,看似淺短,實而狹長,周圍壁面是難以形容的色澤,乍看之下有如夜晚的海面般黝黑,有時又產生刺激強光,讓眼前直冒金星,在愛迪生意識到危急時,對方已經開始入侵。


  「那是一個人造蟲洞!」

 來自迦勒底的通訊,管制室顯然也陷入混亂,有工作人員在疾呼,快保護好鏡像觀測儀!同時傳來不少怒聲、紛雜的腳步聲,羅曼醫生的通話變得模糊、遙遠。

 而那條裂縫不但只是敞開,甚至產生一股不小的力道,吸收著周遭飛散的物體,彷彿正在吞食這個房間。

 該死的鬼東西!愛迪生一面咒罵,這時,他的懷裡忽然有了動靜,一陣柔軟的掙扎,他分散了注意力,一時沒有察覺,那小東西便掙脫他,從他身邊飛奔出去。

 離開的時候,尼古拉轉了個身,回過頭來,細小的眉毛垂下,嘴角卻微微上揚,只笑著說:「掰掰,愛迪生先生。」

 男孩朝著那道入口走去,愛迪生發出嚇阻的叫聲,他察覺那幼小身軀浮了起來,腳尖沾不到地面,下一秒,立刻被吸進深洞之中、徹底喪失了痕跡,獅子的咆哮更加激烈,他仍然維持著原本的姿勢,手臂裡留有一個孩子的形狀。


 「我們走吧!」儘管十分艱難,立香站了出來,從瑪修的盾牌後方,她挺身而出,當然,少女御主發出了指令,我們要前進!

 她的聲音明亮,像道雪白的閃電,令愛迪生肩頭猛震了一下,是啊,不錯,老子也該上路!他用一記咆吼當作應和,兩個拳頭互相摩擦,接著跨步上前,只在眨眼間就一舉躍進洞口。

 當獅頭男子的壯軀消失在另外一側,稍微收起盾牌的面積,瑪修把出力調整成半自動模式,請仔細地抓緊我,不要放手,淺色紫髮的少女輕聲說道:「Master,遵從汝之所令——瑪修·基列萊特,準備出發。」


 那是她們最後的身影,在這接近崩毀的小屋,她們失去重力,輕如上升的氣球,直到雙雙被吸進深洞裡。

 吞沒了所有成員,陡然間,那道扭曲空間的裂痕,它停了下來,不再擴大,寧靜的狀態維持數秒,而後,宛如倒帶播放的錄影畫面,破碎的木片、瓦礫和石塊,開始在半空中移動,組裝、歸回原位。

 不久,一棟完整的打獵小屋,仍然安靜地矗立在林間小路上,等到夜晚的露水消失,晨曦照到屋頂第一塊舊木板,彷彿總是與世無爭,小屋就只是安然存在著,度過平凡無奇的一日。


  這太糟糕了!

 這是愛迪生第一個念頭,他想開口痛罵,但他時常收不回獅子嘴巴,總是張得很大、呵欠有如雷鳴震響,乖乖,你不曉得一個閃神,可能就會飛進什麼鬼東西,星際灰塵,或是變種的宇宙蠕蟲。

 當他踏進那條轉移空間的通道,方向立刻轉了九十度角,從平坦直進變成瘋狂下墜,他看見自己下意識划動的兩手兩腳,像是擱在淺灘的旱鴨子在游泳,不時迎面撞上靛紫、蒼藍、青白的光束。

 他感覺得到一股流動熱能,從臉頰旁邊呼嘯而過——忽然,他有了某種奇妙的預感,出口或許已經相距不遠......。

  下一瞬間,愛迪生更加確信。

  他們應該是被招待的客人。


 這時,身體的重心猛然下沉,顛簸、震盪的著地過後,他再次睜開了眼,嗚呼,這就是那條通路的終點。

 他渾身發酸,背脊一陣麻痺,有個巨大的力量支配著他的自由,他無法動彈,那是一道沉重、硬實的黑暗,摀著腫脹的額頭,愛迪生發出點呻吟,艱難地開口:

 「我們可敬的御主小姐,還有瑪修小姐,如果不那麼麻煩的話,還請行行好,替我稍微往旁邊挪個位子,本人我需要一點空氣。」

 說完,他便聽見上頭傳來輕聲抽氣,一陣慌亂的呼喊和行動,很快地,壓迫胸膛的重量消去,唔嗯,妳們都平安無事,非常好,愛迪生轉動脖子,接著用手肘支撐自己,深長地吐出口氣後,再坐起身。

 他反覆了下張開手掌、握起拳頭的動作,魔力的循環十分完美,愛迪生滿意地收手。


 瑪修把目光投向周遭,她略帶著不可思議的神色,腳邊產生了陣輕柔的騷動,迦勒底的奇妙白色小獸,芙芙仰著一顆小腦袋,細細地鳴叫,她們同樣地困惑。

 眼前是長如織布的岩壁,包圍著在地底下震顫的生命體,大家不斷聽見細微的聲音,水滴正從頭頂上的鐘乳石滑落而下,在這當中,一些細長的石柱從地面而生,萬年僅長一尺,而這裡盡是高聳入天的尖銳柱體,他們總算是弄清了,這是個規模甚深的石灰岩洞窟,長度可能達到數百公里。

 但並非那些尖石引起他們注意,在有如長廊的天然通路之間,除了沙子和碎石,還有些異常平滑的東西,大量的鐵片、鋼板,每塊板子的角落扎著粗厚鉚釘,少女們的鞋跟放在那上頭,不免清楚地喀喀作響。

「走吧。」這次是愛迪生率先開口,他緊盯著那條鋼鐵之路,低聲說道。


 在黑暗中前進,過於相似的景色令人迷茫,途中,他們遭遇不少交岔的彎道,然而,地面只往同一個方向鋪著人工道路,這時便成了最得力的指標。

 愛迪生篤篤地走著,逕自沉默下來,顯然,這就是個不太尋常的跡象。

 在迦勒底,豪邁的獅子總是拍著胸膛,不由分說地主動向人搭話,儘管他的態度高傲,話題飛躍,十之八九是自己的新發明,可是莫名地,在這粗魯無禮的男人身上,有著難以抗拒的領袖氣質,這是一種極為優越的天賦,他能夠掌握不少人心。

  他讓大眾順從自己的思考,奪取先機。


 對於一起走在身旁的御主,還有少女戰友探詢的眼神,愛迪生雖然看見了,卻恍若無法目睹。

 接連走了數十分鐘,搭乘著微小的氣流,有東西在空氣裡震動,拉長、連貫的男中音——是歌聲,沒錯,他們確實聽見了。

 那是首克羅埃西亞民謠,他認出了點模糊的歌詞,異鄉的緬懷情調,不只一台唱機在運作,仔細地聽,裡頭還包含著唱片一曲終了,放著機器空轉的安靜噪音。

 他們已經走完漫漫長路,一個圓拱型的入口,在那盡頭透著亮光——直到真正走了進去,才能察覺在這地下的小世界,竟寬廣如圓頂劇場,在白燦燦的燈光底下,有佈置舒適的客廳,一旁隔著幾片中國屏風,後面應該是睡床和盥洗的地方。

 看著懸浮在半空中的人造閃電,白色獅子撇起嘴巴,渾身肌肉繃得死緊,在精密、纖細的實驗器材附近,從扶手磨舊了的安樂椅子裡,他的命運正淺笑著,窺看著他。

  「我認出你了,湯瑪斯。」



 年邁的老人極為消瘦,看似虛軟孱弱,然而,他的臉色紅潤,從眼角迸射精光,饒富活力且神智透徹,他非常整潔,襯衫領子漿得硬挺,黑色西褲,當然,配戴一副純白手套。

 他用右手支著下巴,語氣幽默:「你可以繼續保持沉默,畢竟,你那根短小吵鬧的舌頭,永遠藏不住大話。」

 說著,機械發出運作的細小聲響,那張單人座椅緩而轉向他們,「日安,迦勒底的小姐,歡迎你們。」

 「......您是特斯拉博士。」不約而同地,立香和瑪修喃喃地說,對著她們,年老紳士眨了眨單眼,接著微微側過身,轉而對上一旁的獅頭男士,「噢,你看起來不怎麼意外啊,討人厭的湯瑪斯。」

 聞言,那頭獅子面露苦悶的表情,彷彿咬著一嘴膽汁,他啐了一口說道:「混帳特斯拉!」

  那個棺木是空的!

 激戰當中愛迪生只能匆匆掠過,但那一眼已經足夠!他千頭萬緒一湧而上,戰得直逼極限,更何況,那時,還跑出了個蹦蹦跳跳的小尼古拉——啊,是了,老博士放緩嘴角,那個乖巧的孩子,總是天真浪漫又坦率,保持新鮮的好奇心,對太陽底下的事物充滿期待。

  他像是我們方舟上的小小白鴿。


 「他成功了,把你們帶來這裡,帶回希望。」老博士收斂嘴邊的笑容,「在我人生的最後幾年,我和我的一些盟友,我們各自分散在哲學、文學與藝術、神祕學的領域裡,一直以來,我們都在奮力搏鬥,抵抗這個世界的罪惡種子。」

 提起這些,老特斯拉的眼神變得深刻、遙遠,老實說,他自己也無法定義那些成員、那個組織的確切名稱,他們深深扎根在人類史裡,可能從十字軍攻佔聖地開始,連延不絕直到近代,他們相信肅清人類才是世界平和的基礎,為了這個唯一至上的目的,不少創造者在暗處被綁架、拷問致死。

 「在你們到來的數日之前,我和那些傢伙的其中一個領頭進行了決戰,他們搶奪我的研究筆記,我想,不管是誰都能猜想得到,他們想要粒子光束武器——他們認為可以脅持我,和秘密結社的軍隊聯手,成立一套新秩序來統治星球,至於那個孩子——」


  「我們找到答案了,在他身上有聖杯的碎片。」


 一道清楚的訊息,突如閃現地,在他們之間傳送開來:「失禮了,特斯拉博士,這裡是迦勒底的管制室代表,羅馬尼·阿基曼,唔嗯,請稱呼我叫羅曼就行了,感謝老天!通訊終於恢復正常了。」

  那聲音柔和的男子感嘆著,聽起來快要喜極而泣。

  「羅曼醫生!」熟悉的語調總是令人心安。


 你好,只聞其聲的未來魔術師。老特斯拉輕輕頷首,「不錯,但只對了一半,我們世界的敵人,那些敗類裡頭有一群黑魔術師,當然,他們不可能擁有那般強大的聖物,至少不是現在,那太曠日廢時。

 而且,我的日子不多了,按照正確的人類歷史,我將死於心臟機能不全,他們著急了,他們用自己獨門的方法,竟偽造了一個聖杯出來,而後進行了英靈召喚的儀式。」

  他們選擇的觸媒是我的頭腦和血肉。


 「那孩子沒有說錯,他的力量比較弱小,有時他會喪失一點短期記憶,說實話,派他出去,我是憂慮操心的,我料到你們會看見訃聞的消息。

 在教堂攻擊你們的是一股怨念,那是個古老的咒術,他們的計畫因為我而徹底失敗,還有殘黨在外頭竄逃,我無法自由行動,畢竟,在社會大眾面前,我已經是個故人。」


 在那近乎活人獻祭的召喚儀式上,老博士最後奮力一擊——儘管只是個偽造品,聖物的力量仍然不容小看——他把執行儀式的主謀推向召喚圓陣,在暴動的魔術洪流裡,假造的聖杯一分為二。

 然而,他沒能成功阻擋儀式進行,咒文完成詠唱,發出不屬於人間世界的光輝,當強光褪盡,那圓圈裡出現了甜美、安詳熟睡的小尼古拉。

 說到這裡,老博士似乎是累了,他稍微挪動脖子,把目光放在遠方。

 「我們必須毀掉偽聖杯的碎片,讓分散的魔力重新回流,回到迦勒底的英靈特斯拉身上,否則,就算我們修正了這個時代,仍然不能避免他的靈基衰退、直到完全消滅。」羅曼醫生接著說道。

 這時,老博士停頓了下,難得有些困窘,「各位,我必須致歉,不久前,發生在你們那兒的意外,原因是我在做的實驗。」

  特斯拉的世界系統。

 他畢生的夢想,一系列的複合電磁震動、無線傳輸技術,比起現代的通用網絡更加完整,更重要的是,人類將擁有無限的能源可以取用。

 因為小尼古拉的出現,透過靈基之間的意識連結,他知道了迦勒底,以及英靈召喚的循環理論,這正是他想嘗試的方向。

 試想一下,或許,就只差了那麼一點點,多麼誘人的想法,「你這瘋子!」旁邊獅子低吼一聲,老特斯拉沒搭理他。

 那個時候,陷入研究狂熱的他心想,只需要多加一些燃料,例如,來自英靈本體的純正魔力......,至於後來發生什麼事,他就不多加贅述了。


 良久,老特斯拉重新開口,「我並不真正那麼清廉,我有虛榮心,我是個無法停止嘗試的科學家,說來恐怕令人不快,在這之前短短的幾個星期裡,在表面上我順從那些敵人,運用非正規的管道,我製作出了一個完成品,轉移空間的裝置,它確實超越了這個時代。」

 現在該結束這個悠長夢境了,「我會把自己交給妳,迦勒底的御主小姐。」


  來,過來一點。

  聽從對方的指示,立香走近了老博士的椅子。

 撥開花白的頭髮,在頸子後面,那裡竟有個凹陷的圓孔,他近日剛做過改造手術,能夠持續活化人腦細胞。 

 它的構造簡單,如果想要停止運作,你只需要拔掉裡面的金屬插銷。


 瞧瞧,我早已是具會高度思考的喪屍了,老特斯拉笑了,從佈滿皺紋的眼角旁,閃爍著狡黠的光芒,他繼續說:

 「你也過來,湯瑪斯,雖然我不是很樂意給你看見這副樣子,你比我早十二年離開,我們相差了九歲,我的生涯當中,老是跟這個倍數的數字特別投緣,你們的到來,代表著時機成熟,我也該走了。」


  不過,要當心,因為「他」可還沒有歸順你們——

  這是老特斯拉最後一個忠告。


 就在老人結束談話,和緩的尾音剛落下,「立香,不要亂動。」羅曼醫生的聲音立刻出現在耳邊,在洞窟角落,帶來令人不安的蠢動,而後逐漸升起、聚集,形成一個縱長、深黑的身影。

  一道深紅的閃電。

 他們用最直接的方式來形容,那是一個修長的男子,青壯年期的尼古拉·特斯拉,從一塊布幕後方走了出來,他的顴骨突出,面色近乎病態地蒼白。


 「......是嗎,看來,我回來晚了,請不要見怪......來自遠方的旅客們。」

 他冷漠、優雅的嗓音低沉,宛如在空曠的谷底迴盪,「我知道,你們想要我身上的東西,另一半聖杯碎片,不過為什麼,這一切只是無謂的鬥爭,尤其是你......湯瑪斯·阿爾瓦·愛迪生,你對我而言已是遠去的列車,我曾經瘋狂爭取,但那些都過去了。

 傳送電流的辯論、世界系統——這些事只令我感到空虛,你也總有一天會明白,我們所做的不過只是凡間芥塵,我只想回歸平靜、下沉,慢慢失去氣息,不要阻擋我,這是無法抗拒的意志,況且,對你來說,你又會有什麼損失呢?」

  他如吟詠般說道。 

  「你大可在此收手,這樣對我們都好,不是嗎。

 甚至,不用花費你任何力氣,你只要輕鬆地坐下,然後,極其自然地,讓你的仇人自我毀滅。

 別擔心,他將徹底在因果律之中消滅,無論是在這裡,或是任何可能交錯、抑或是平行的其他世界,列身英靈之座的我會消失,......沒錯,而你將永遠高枕無憂。」


......給我住口!

 直到這裡,愛迪生終於開口,喔,夠了,給我閉嘴!他再也忍無可忍,「給我安靜下來,然後聽著,你說這樣對我很好,別開玩笑了!我為人是個怎麼樣的惡劣根性,你難道不夠清楚嗎,特斯拉。

 我啊!本來就只是跟著自己的慾望在行動,我想贏你,要是這是第1000次失敗,我就從第1000個臭泥溝裡再爬起來,啐,不管是哪個勞什子的平行世界,現在、或是過去,還是在未來!」

 本人我是世紀難得一見的奇才,人們稱我叫門洛帕克的魔術師,湯瑪斯·阿爾瓦·愛迪生,世上沒有什麼是我無法掌握的東西!


 當他洋洋灑灑地結束演說,下一瞬間,那赤黑色的影子突地聳起,變得深濃,散發出極為猛烈的渦狀魔力。


 尼古拉·特斯拉·ALTER——那是在這之後,他們給他的正式稱呼,作為一種靈基屬性的區別,變化成虛無之子的特斯拉博士,他緩緩張開雙臂,啟唇說道:「那麼來吧,你們堅持要戰,而我將會在這裡承受一切,我會蹂躪,誅殺,抹消你們的精神與肉體,直到我取回真正的平靜。」

 來吧,賭上這個男人——尼古拉·特斯拉的存在,對你而言,如果這一切都值得去戰。


  愛迪生咧開嘴角,那是他戰鬥時的無懼笑臉。

 現在,他決心要持續揮拳,這竟是他心目中的唯一理由,要是在平時,他肯定會嘲笑自己犯傻,但是管他的呢,在他眼前有個礙眼的傢伙,他只要揍倒他就行了,這真是一個天大的挑釁。

  不再容許辯駁,現在,愛迪生只為了他的宿敵而戰。



試閱部分結束


评论(3)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面浮遊 | Powered by LOFTER